995.jpg  

書本介紹:

養育一個健康聰明的孩子,是父母的衷心期盼,但現今生態環境卻隱藏許多對健康不利的因子,小朋友的抵抗力又比較弱,更容易被影響,而出現感冒、不明原因的過敏症狀或者是感染到各種病毒,這種種讓人擔心的情況,著實讓父母提心吊膽、憂心不已。

尤其當小朋友開始進入幼稚園就讀,就會有很多同學一起上課、玩遊戲,校園就容易成為細菌的傳播管道。當1個小朋友感冒了,班上或幼稚園的其他小朋友也有被傳染的危險。怎麼樣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呢?除了減少感染的機會外,最徹底解決的辦法,就是要從平常的飲食中,增加小朋友抵抗病菌的能力。

本書是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藥膳食譜,透過各種烹調方式,做出各種小朋友喜歡的菜餚、飲料、甜點等,讓藥材的藥性保健身體,但不讓藥味影響食慾,豐富實用的內容,期待能讓你少擔一份心,也讓小朋友遠離病菌侵襲,健康快樂的成長!

作者簡介:陳富春
生活應用科學系畢業,喜歡研究中藥材與食物的搭配
證照:中餐烹調乙級技術士證照、烘焙丙級技術士證照
經歷:中華餐飲交流協會中餐教師/法鼓山中壢辦事處素食烹飪班教師
獲獎事蹟:2000年台北國際美食展烹飪比賽團體組亞軍
著作:上班族健康燉補
營養分析「臺大醫院營養師」鄭千惠

 

Chapter 1 讓小朋友健康成長
均衡營養
良好生活習慣
免疫力提升法
小朋友與藥膳
十大提升免疫力食材
小朋友藥膳的十個Q&A

Chapter 2 關心小朋友的呼吸系統疾病
蘑菇海鮮濃湯不再感冒了
益氣排骨湯不會哈啾了
蔬菜飯糰身體好強壯
潤肺烏龍麵不再氣喘了
糖醋丸子發燒好一點了
海鮮山藥餅身體變強壯
桑菊蜜茶頭頭不燙了
杏仁豆奶咳嗽不要來
止咳梨子凍不會再咳嗽了
糖蜜星星果趕走喉嚨痛

Chapter 3 關心小朋友的消化系統疾病
太子參雞肉盅食慾變好了
開胃羅宋湯我想要多吃一點
松子雪花粥嗯嗯好順暢
提氣養生粥不讓腸病毒靠近
醬瓜鮮肉丸再來一碗
海鮮水果沙拉我有好胃口
山楂茶肚肚好舒服
洛神甘蔗茶幫助腸胃好消化
核桃芝麻糊嗯嗯不痛了
椰香地瓜棗不會嗯不出來了

Chapter 4 關心小朋友的泌尿系統疾病
竹笙雞湯跟尿床說拜拜
冬瓜魚片湯遠離水腫肥胖
干貝蔬菜粥消除水腫好有效
滷百匯不再尿床了
銀芽燴蛤蜊尿尿好順暢
葛根枸杞茶我敢尿尿了
酸梅湯肚肚好清爽
茯苓燒仙草水腫快消失
三珍涼糕趕走尿尿不舒服

Chapter 5 關心小朋友的免疫系統疾病
金針海參雞湯我是健康小超人
紅糟鯛魚羹臉色變紅潤了
彩色蝦仁飯精神體力一級棒
金針蔬菜卷我不怕病菌
草莓蝦球手腳不冰了
葡萄鳳蘋優酪抵抗力一百分
補氣紅棗茶身體變強壯了
腐竹馬蹄甜湯我有小蘋果臉
杏片鬆糕不再生病了

Chapter 6 關心小朋友常出現的皮膚問題
養膚豬腳湯身體不癢了
薏芢南瓜濃湯小疹子消失了
洋芋燉肉皮膚不癢了
抗敏關東煮痱子不見了
金棗綠茶讓皮膚不容易生病
薏芢冬瓜茶趕走皮膚炎
清熱甜粥身體好涼爽
百合豆沙羊羹身體變清爽了

Chapter 7 其他父母也要關心的問題
百合紅棗排骨湯每晚都好睡
養眼鮮魚粥拒當眼鏡族
蕃茄肉醬燴豆腐嘴巴不再有破洞了
銀魚蒸蛋牙齒好健康
甘麥大棗茶我最有活力
健康黑寶奶變得更聰明
三色圓紅豆湯健康有元氣
覆盆子奶酪我要高人一等

 

Blog 文章標籤:小朋友醫療保健,兒童醫療保健,兒童健康飲食,小朋友健康飲食,兒童衛教,童鞋,童鞋拍賣,童鞋特賣,嬰幼兒童鞋,兒童涼鞋,歐洲童鞋,童鞋尺寸,童鞋專賣店,精緻童鞋,童鞋品牌,童鞋尺寸 ,童鞋推薦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朋友保健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